白杌

别看了,快逃

想法总是伴随着魔力

于是我决意让我的同伴也感受这份魔力:“你得陪我想想,西撒,假如你不喜欢我该怎么办。”




我对西撒提出这个假设的时候,西撒甚至没有看我一眼。他的目光放在那本页脚泛黄的书上,终于看我的时候还只是因为我太吵。

他问我:“你在想什么呢,乔乔。”


我在想什么呢?

这是个好问题,所以我就开始思考问题的答案。西撒早就习惯了我会偶尔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他只是叹了口气,然后又重新把目光放回了书上,嘴里大概还叮嘱了两句要我不要太吵之类的话。思考的时候我的确不吵,我安静地靠在他旁边,把脑袋放在西撒的肩膀上,这是他看书的时候唯一允许我的打扰方式。我想不出答案,于是就去数西撒的金发,他的头发在阳光下的时候最容易看清,因为每一根都像闪着光,在阴影里的时候却没那么简单,所以数到三百四十三的时候我就放弃了。还不止这个原因,我总认为在我数过的下一刻,就会有新的金芽从他的头皮下面钻出,然后老的死去,我念叨到三百四十三的只是他耳朵旁边的一小撮。于是我改变目标,去数树叶之间的间隙——噢,忘了说,我和西撒正在某棵树下,身下是绵延的草地。草须很柔软,阳光也很好,西撒总喜欢在这样的天气到这棵树下面享受清净,可惜被我找到之后,他的清净就少了很多。

我不知道西撒有没有别的秘密基地,至少我没发现,而每当我在房间里找不到西撒的时候,我准能在这里找到。久而久之,我就放弃了进一步探索西撒的秘密这样的念头,不,准确的说,他的所有秘密都已经被伟大的乔乔我给发现。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发笑,但我忘了我正靠在西撒的肩上,当我笑起来的时候,身体就会抖得像秋天里被风吹拂过的树,而西撒——西撒则会成为落叶的受害者,叶片蒙在他的书本和眼睛上,让他再难看清一个字。


“我说乔乔——”

看吧,他来了,发怒的西撒比狂风更吓人,我从他身上跳起来,依旧笑嘻嘻,我知道西撒不会真的对我发怒——至少在这个问题上不会。他的金发被风吹起来,从树影间隙里落下的光斑不均匀的在他脸上跳跃,他和金色的搭配实际像某种话本里的精灵。我拖长了声音叫他的名字,然后又重新蹲回了他面前。

西撒终于阖上书,他沉默的几秒像在消化怒意,但我能从他眼睛里看到偷跑的情绪,西撒不懂隐藏。只是这回我不敢当着他的面笑出来了,不然我猜我和他就会来一场到太阳落山也不会结束的比斗。然后风停了,西撒看着我:“你到底怎么了。”

“你得回答我的问题,西撒。就算它只是个假设,它也并非一定不会发生。”

“但这实际更像是应该由你来回答的问题,乔乔。”西撒把手掌放在了书的硬皮封面上,我捕捉到了这个动作下的潜藏着的小情绪,同时意识到——他不满的那部分心情已经消退了,当然了,书不会比我有趣,西撒也明白这点。不过他在期待什么呢?期待我对这个假设的答案?不得不说这确实值得期待,但前提是我真的会如他所愿老实回答问题。

我打定了主意不回答他,那么艾琳娜奶奶也没办法教我开口。我伸手去抓他发带垂下来的那部分,波纹的金色开始在手指上跳动,这是行走在地面的太阳。我的手指绕着他的发带,一圈又一圈,直到触碰到他耳侧的脸颊,西撒还是没有回答。于是我又去捏他的发尾,金色的头发和金色的波纹,就像抓到了太阳。

然后突如其来的,我的手被抓住了,再然后,太阳吻了我。


“这就是我的回答,乔乔。你这个蠢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